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快讯

法院快讯

三八特辑∣巾帼建功绽芳华
日期:2024-03-12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韶华付春约,巾帼绽芳华

在溧水法院

有这样一群巾帼榜样

她们

善良睿智、温柔坚定、细腻果敢

在妇女岗位建功中

敢拼善为勇担当

以柔弱的双肩撑起行业半边天

“三八”国际妇女节、女法官国际日不期而至

在这个美好又特殊的日子里

让我们一起去领略她们的巾帼风采

一起来听听她们想说的话吧!

 

溧水区三八红旗集体

DSC_1039.jpg

溧水法院民一庭人员组成中女性占比超60%,近年来,在法院案多人少情况下,她们克服家庭困难,坚守工作岗位,坚持“公正与效率”的工作主题不动摇,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主线,以追求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为目标,努力化解矛盾纠纷,为溧水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保驾护航撑起半边天。2018年度市法院授予内设机构集体三等功荣誉,2019年度、2021年度获得溧水法院先进集体,2019年度获得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2020年度区委政法委授予十佳政法基层单位,2021年获得省法院授予全省法院指导人民法庭工作先进集体。

南京法院巾帼文明岗

微信图片_20240312095834.jpg

溧水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系审管办、审监庭、研究室三个部门合署办公,负责本院审判监督管理,再审案件办理及调研、信息、宣传、司法鉴定等综合审判业务工作。近年来,审管办大胆创新,锐意改革,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尤其宣传工作,2022年7月策划的说法条漫《小溧观察》获评“全国法院十佳新媒体作品”“2023年度溧水优秀政务新媒体传播范例”;拍摄的微视频作品《镜》获评全国法院“金法槌”奖微视频类优秀奖,微电影《“未”你而来》、微视频《溧水方言版防范养老诈骗顺口溜》、MV《踏山河》获“平安南京三微比赛”三等奖;“溧水法院”官方微信号获评“2023年度溧水优秀政务新媒体账号”。

南京法院巾帼岗位明星

(朱薇,溧水法院办公室主任)

微信图片_20240312100050.jpg

朱薇同志于2005年11月进入法院工作,先后担任民二庭书记员、政治处干事、政治处副主任、办公室副主任,现任溧水法院办公室主任。工作期间曾荣获市法院优秀工作者、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先进个人、区级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区总工会“优秀职工”、优秀公务员等称号。

获奖感言:非常荣幸获得南京法院“巾帼岗位明星”称号,于我而言,这不仅是荣誉和收获,更是鼓励与鞭策。我将不忘初心,不懈奋斗,始终坚持以清晰的头脑、坚定的信念、暖心的举措投身工作,努力当好参谋,做好助手,搞好服务,内抓保障促运转、外抓协调树形象,和团队成员一起做好办公室综合服务保障工作,为溧水法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溧水法院巾帼岗位之星

(成家琼,溧水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

成家琼.jpg

成家琼同志政治立场坚定,业务能力突出,爱岗敬业,该同志自进入溧水区人民法院以来,结案数及审判绩效指标一直位居该院前列,多次获得领导嘉奖,在本职岗位上发挥了较强的示范带头作用。近三年来,该同志共新收各类案件667件,审结644件,结收案比达96.5%。2019年度区委授予个人三等功;2020年度、2021年度市法院授予优秀法官;2022年度溧水区总工会授予文明职工。

获奖感言:时光飞逝,岁月如梭。在指起指落的键盘敲击中,我已在法院的审判岗位上工作了十余载。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小姑娘蜕变为两个孩子的母亲、个性干练的法官,既体会过成长的喜悦,也不乏困惑和迷茫,但我内心始终铭记着父亲跟我说过的话“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我坚信只要自己眼中有光、心中有法,前进的道路上即使有荆棘,那也是暂时的挫折与磨练,法之光芒必将指引我找到正确的方向。在以后的审判工作中,我将继续坚持为民司法的理念,坚守初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王华娟,溧水法院三级主任科员)

王华娟.jpg

王华娟2000年进入法院工作,先后在立案庭、民一庭、审管办、执行工作。她始终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始终践行司法为民职责,将自己对政法工作的热爱和法治信仰融入到审执工作中。在法院工作二十四载,恪尽职守,初心不改,优秀的工作被评为全省法院审判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办事先锋、优秀党务工作者。

获奖感言:获得2023年巾帼岗位之星荣誉称号,我深感荣幸,这既是荣耀也是对我的激励,它会鞭策着我继续坚定理想信念,恪尽职守,再接再厉做好本职工作,更好更出色地完成工作任务。

(冯瑞新,溧水法院书记员)

冯新.jpg

冯瑞新是法院一名普通的书记员,2000年溧水法院第一次招聘书记员时,她便以第二名的优异成绩通过考试并被定岗到了刑庭,她没有震撼人心的举动,也没有感人泪下的故事,但在刑庭书记员岗位上,她一干就是24年。刑庭书记员的工作费神而又繁琐,枯燥却又不能出任何差错,但她从不为此抱怨,她总说干一行爱一行胜任一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很好地履行着自己的工作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

获奖感言:书记员的工作并不是简单的记录和整理,而是需要认真、细致地处理每一个细节,同时,还需要有足够的耐心来应对各种突发情况,以及处理繁锁、重复的工作。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和能力,一如既往地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度和责任心,为溧水法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吴梅君,溧水法院专职档案员)

吴梅君.jpg

自2001年进入法院,先后在城郊法庭、立案庭、民二庭、执行局担任书记员工作。2020年9月正式进入档案室,从事专职档案工作,面对陌生的环境、专业性的挑战,没有退缩,积极好学、迎难而上,秉承“活到老、学到老”的宗旨,努力适应新的岗位要求,通过一步一个脚印的虚心学习,不懂就向前辈请教,迅速成为一名合格的专职档案工作人员,确保业务水平过硬。在疫情期间,作为法院的一份子,除了积极参与岗亭站岗工作以外,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并得到了领导、同志们的认可,曾多次被法院赋予“优秀书记员”称号。

获奖感言:转眼间,我在法院工作已有二十余载,从起初的懵懵懂懂的小姑娘逐渐成长为坚韧的母亲,从业务庭的书记员到现在的专职档案员,我经历了人生的蜕变。我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惊人的壮举,我愿意为档案工作默默奉献,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全心全意为审判执行服务。

(程亚萍,溧水法院书记员)

程亚萍.jpg

程亚萍是民二庭一位普通的书记员,平时工作过程中,能认真履行本职工作,恪尽职守,坚持做到每一起案件都能够严格遵守法律程序,为法官审理案件做好每一步辅助工作。虽然书记员的工作繁杂琐碎,但她一直告诉自己案件无大小,要耐心的对待每一位当事人。有一次听到当事人电话里向她表达谢意,正因为她的劝说才没有做出一些冲动的事情,她内心非常感动,哪怕自己的力量微薄,只要能为社会的和谐做出一点点贡献,就是值得的。因工作表现突出,多次被院里评为优秀书记员和速录高手。

获奖感言: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踏入法院已经是第九个年头,我也不再是那个刚刚毕业初入社会的小姑娘;进入法院工作后,我一直都在业务庭担任书记员,承担辅助法官审判工作的任务,这要求我必须具有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到对当事人负责,更是对法院负责。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书记员,但我始终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个人素质和业务能力的法宝,认真学习法律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力求更好地服务于法院,服务于当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