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快讯

法院快讯

学雷锋纪念日∣后勤保障,法院里的“螺丝钉”
日期:2024-03-12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在法院

有这样一群人

迎着朝露

踏着星辰

奔波忙碌于各个不起眼的角落

他们

最容易被人遗忘

却不可或缺

就像一颗颗“螺丝钉”

平凡亦有光

三月春风处处暖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里

他们

满怀向上向善、求真求美、无私奉献的热情

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食堂是单位后勤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满足了干警的用餐需求,同时也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保障好全院干警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305111201.jpg

为了能让全体工作人员按时吃到可口的饭菜,食堂的师傅们每天早上6点就准时埋头摘菜,低头洗碗,上岗后每天连续在厨房工作十多小时,毫无怨言。

微信图片_20240305111211.jpg

青椒土豆丝、剁椒鱼头、麻婆豆腐......锅与铲的碰撞,水与火的交融,体现是院党组对干警的关心、后勤保障人员辛勤的付出、厨房师傅们默默地坚守。


用电安全是后勤服务工作的相当重要一环。后勤保障组的电工师傅每天要负责全院公共区域以及室内的电力维护,对院办公区、食堂、机房、值班室、门岗场所电路线路、插头开关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尤其办公电脑、空调、水泵房以及饮水机等等大功能电器,工作量可想而知,但都保质保量完成了任务。

微信图片_20240305111320.jpg


微信图片_20240306100148.jpg

为做到精益求精,工作之余还要磨炼新设备安装维修技能,扩展专业知识,以确保各类设施正常运转,为全院安全用电提供保障。


安检大厅,总是熙熙攘攘、人流不断。每天不到上班时间安检室门口就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为了保障法院干警和当事人的安全,值班法警对每一位当事人都做到“逢进必检”,将一切不稳定因素挡在门外,维护法院正常工作秩序。

微信图片_20240305161109.jpg

后勤保障工作,事无巨细,繁杂琐碎。以上这些工作只是日常工作的一小部分,平时他们还承担车辆使用、物资采购、各种物品修理等众多繁杂、琐碎事务的职责,但他们始终牢固树立“服务意识”,默默地在自己的岗位上付出,用实际行动,践行法院人的责任和担当,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真谛和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