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专栏 > 阳光溧法

阳光溧法

宪法宣传周 | 阳光溧法, “宪”在开讲
日期:2022-12-08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02212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124日至10日是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的浓厚氛围,溧水法院阳光溧法法治报告团成员们分赴多处开展宪法知识宣讲。

第一站:石湫明觉小学

122日上午,洪蓝法庭负责人王林来到石湫明觉小学开展法治教育。为了帮助孩子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宪法知识,王法官从什么是开始授课,进一步延伸出法律的概念,以及众多的法律法规从何而来。

因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它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人们行为的基本法律准则,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普法课上,王庭长将宪法与同学们的生活学习实际联系起来,极大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宪法、宣传宪法的积极性,引导同学们从小掌握法律知识,树立宪法意识,自觉做到学法知法守法护法,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1208170810_副本.jpg

第二站:大唐南京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122日,溧水法院阳光溧法法治报告团成员民二庭法官邓成康,受邀至大唐南京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普法宣讲。公司相关负责人与业务骨干等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邓成康法官以民法典与生活为主题,从系统阐述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组成部分,以案释法等三个方面展开宣讲。邓成康法官结合自身的审判工作经验,采取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形式,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民间借贷、居住权、打印遗嘱效力、婚内出轨受害方获赔、夫妻共同债务等热点问题的新规定。邓法官用深入浅出、幽默睿智的语言将法条讲解给大家,案例生动,贴近实际,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溧水法院的本次民法典宣讲内容实在、干货满满、专业性强,对生活工作起到很好的启发和助推作用。

    溧水法院将持续加强宪法学习宣传,不断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把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

微信图片_20221202170627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