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专栏 > 阳光溧法

阳光溧法

阳光溧法∣新学期,她来到实验小学……
日期:2023-02-08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DSC_2220.jpgDSC_2232.jpgDSC_2255.jpg

2月7日,蒋敏法官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走进实验小学崇文路校区,为该校三年级的学生带来新学期的“法治第一课”。

“小朋友们下课期间和体育课上是不是喜欢打打闹闹?但是如果你们的打闹玩耍没有注意分寸或者没有观察周围的环境,很有可能不小心导致同学受伤。”授课现场,蒋敏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以身边鲜活的案例为教材,通过以案释法、以案学法的方式,让学生们零距离与法律接触,重点讲述了校园类侵权的常见表现形式,围绕小学是最容易发生校园侵权案件的阶段进行宣讲,号召同学们要学会保护自己、善待他人,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在校时光,只争朝夕、不负韶光。

课程中,蒋敏还从从什么是校园欺凌,可能产生的后果,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三个方面进行宣讲,让大家从具体案例中切实认识、了解,并懂得如何运用法律武器去保护自己,争做一名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