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专栏 > 阳光溧法

阳光溧法

防诈骗、护未来,阳光溧法在行动
日期:2022-09-20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9月16日,秋高气爽!溧水法院阳光溧法法治报告团普法讲座又开讲啦!法治报告团成员们分别为溧水区产业集团的离退休老干部和云鹤中学的学生们进行授课。

第一场:溧水区产业集团

DSC_0951.jpg

法治报告团成员师伟、朱薇一大早便来到溧水宾馆,为溧水区产业集团的离退休老干部们带来一场谨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DSC_0955.jpg

师伟声情并茂的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用手段以及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通过列举典型案例,提出防范思路,做到“三不一要”,即:不透露,不贪小利或言语诱惑,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个人信息、存款、银行卡;不轻信,不轻信来源不明电话或手机短信,不轻信不法分子的花言巧语或危言耸听;不转账,不向陌生人或不明账户汇款转账,保证自己银行卡内的资金安全;要及时报案,万一上当受骗或听到亲戚朋友被骗,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欺骗性和危害性,以提高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甄别和防范能力。

第二场:云鹤中学

当天下午,法治报告团成员王林又一次来到云鹤中学,为全校学生带来“开学第一堂”普法课,开启新学期的“法治之旅”!

DSC_0962.jpg

课前,王林积极与同学们互动,通过一问一答的授课方式,让同学们深刻领会知法、学法、用法、守法的重要意义。课上,又以“法爱同行 护‘未’青春”为题,围绕青少年犯罪的性质、特点以及如何预防犯罪等进行授课,并以典型案例为引,重点对侵财、暴力、性侵害以及毒品等在中小学生中易发高发的犯罪以及处罚量刑进行讲解,以案说法,以案释法,积极引导同学们自觉遵纪守法,提升自我保护的能力。

DSC_1000.jpg

DSC_0988.jpg

最后,王林以“人生在勤  不索何获”这八个字寄语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树立目标、努力学习、积极做一个明辨是非、遵纪守法的优秀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