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专栏 > 阳光溧法

阳光溧法

“蒲公英”传播法治的种子 | 蒲塘社区普法游学夏令营学生走进溧水法院洪蓝法庭
日期:2022-08-25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微信图片_20220825150741.jpg


服务乡村振兴

是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

洪蓝法庭作为溧水法院唯一的基层派出法庭

紧紧抓住这一重大契机

充分利用法庭与乡村天然紧密相连的优势

立足工作实际,延伸审判职能

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

积极打造“百姓家门口”的司法服务阵地

以更精准、更高效的举措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为溧水南部片区提供了强而有力的司法保障

法庭虽小,能量却大

就如田间地头的“蒲公英”一般

默默无闻、无私奉献

在这片乡村大地上孜孜不倦地播撒着法治的种子

    微信图片_20220825150819.jpg

     微信图片_20220825150757.jpg

    7月15日,蒲塘社区普法游学夏令营18名学生前往溧水法院洪蓝法庭参观,通过“体验式、互动式、沉浸式”的活动模式,让同学们零距离了解法庭工作,感受法庭文化,接受法治熏陶。

学生们在洪蓝法庭负责人王林的带领下,兴趣盎然地参观了法治文化长廊、诉讼调解室、办公大厅、党建活动室、法庭等区域。王庭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了洪蓝法庭“蒲公英”法治文化品牌内涵。


    王庭长还以“法爱同行”为主题为夏令营的孩子们讲授了一堂法治讲座,从“法的渊源”到“未成年人保护”,图文并茂地为学生们讲解法律知识。

    随后,王庭长讲解了天平、法徽、法槌、法袍所代表的意义,并安排学生们走上审判台,穿上法袍、敲响法槌,当了一回 “小法官”,学生们亲身触摸审判设施,切身感受到司法的公正和法律的威严。

    洪蓝法庭通过邀请学生们走进法庭的方式,用充满趣味性、实践性、教育性的活动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启蒙课,不仅让学生们“零距离”感受了法院文化,更让学生们对法院的工作内容和程序有了初步认识,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让法治的种子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