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专栏 > 阳光溧法

阳光溧法

阳光溧法|拒绝欺凌 让法治阳光沐浴少年的你
日期:2021-11-25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日前,溧水法院“阳光溧法”法治报告团成员王林法官与洪蓝法庭关工站成员来到石湫街道蟹塘社区,为这里的留守儿童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为了能让低年级的孩子听懂并牢记法律知识,洪蓝人民法庭负责人王林通过PPT演示,图文并茂的向孩子们讲解了法是什么、法的定义以及獬豸代表着什么,将晦涩难懂的法律知识融入到有趣的小故事当中,寓法于教、寓教于乐。

授课中,王林法官现场播放了两段动画短片,通过动画短片中的角色人物为视角以及列举真实案例,直观地让孩子们了解了校园欺凌的定义、校园欺凌行为的具体表现以及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分析、总结了当前留守儿童易遭受侵害的类型,重点解读了新《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十大变化。

孩子们对关于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法律问题纷纷提出疑问,被同学取外号是属于侵权吗?遇到自己的同学或者朋友在跟别人打架,是否要上去帮忙呢?针对这些问题,王林法官耐心细致地解答,并告诉孩子们遇到此类问题一定要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应对暴力、临危不乱、及时报告、依法维权,并叮嘱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慎重交友、健康上网、积极向上,做拼搏努力、遵纪守法的优秀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