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专栏 > 阳光溧法

阳光溧法

“阳光溧法”法治报告团又双叒叕来啦
日期:2022-01-25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了进一步强化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增强安全防范意识,1月21日,溧水法院“阳光溧法”法治报告团的成员们应学校邀请,利用学生返校的日子,再次来到各个学校,普及法律常识。

第三高级中学

 


 

刑庭法官助理朱大宇和关工站章爱芳老同志来到第三高级中学,通过讲课让学生们知道“骂、打、毁、吓、传”等都属于暴力行为,严重者甚至是违法行为。因此一定要树立法治意识,控制自己的言行,不做施暴者;与此同时,受暴者要懂得通过正当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洪蓝小学

 


 

洪蓝法庭法官助理杜肇振及关工站副站长王巧美,利用身边的故事,以及自己处理过的案例,结合法律知识,生动形象地上一堂法治教育课。从五个方面告诉同学们,生活中接触到的方方面面都需要注意安全,要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沙河小学

 


 

审管办法官助理吴婷和关工委杨先富老同志来到沙河小学,开展了一场名为《拒绝校园暴力共建和谐校园》的讲座。从什么是校园暴力、引发校园暴力的原因、欺凌同学所付出的代价、如何应对校园暴力、以及预防和制止校园暴力事件的建议和对策等几个方面,让学生们对相关法律知识有了基本了解。

实验小学通济街校区

 


 

民二庭负责人陈海燕法官和关工站章爱芳老同志又一次来到实验小学,通过广播为全校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安全教育课。通过活泼的语言与浅显易懂的案例,就疫情防护、出行安全、上网安全及家庭安全等方面,提醒孩子们在假期中应注意安全问题,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状元坊小学

 


 

区法院干警简伊乔前往状元坊小学,通过广播的形式,为全体学生带来一场春节假期前的法治讲座,从出行安全、生活安全、自我约束等五个方面提醒同学们注意假期安全;区法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彦春前往状元坊小学就法治集结阵地有关事项与校方开展研讨,进一步了解学校需求,明确关工委下一步工作方向,并赠送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法律书籍。

“阳光溧法”法治报告团会一如继往地开展法治宣讲,普及法治知识,传播法治精神,将初心践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