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专栏 > 阳光溧法

阳光溧法

“阳光溧法”法治报告团进街道宣讲民法典
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扎实推进溧水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增强为民服务能力,3月27日上午,该院“阳光溧法”法治报告团成员、民一庭庭长尹庆华、副庭长郑娉娉到溧水区石湫街道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郑娉娉副庭长结合审判案例,选取与社区治理、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条文,通过法条释明、新旧法对比,民法典新规定等,分别从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等七篇,为街道干部提纲挈领地讲述了民法典亮点,通过讲解,街道干部表示对民法典的框架、基本内容、立法精神及重要意义有了一定的了解,认为民法典的学习对于他们日常工作、生活的帮助巨大。

会后,尹庭长、郑副庭长还就本院正在审理的与石湫政府相关案件进行了沟通交流和协调,尹庭长表示希望能够将具体案件办好,为支持我区经济建设,创建良好的营商环境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