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专栏 > 阳光溧法

阳光溧法

“阳光溧法”法治报告团送法进校园
日期:2020-12-07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强化宪法意识宣传,创新普法宣传方式,12月4日下午,溧水法院“阳光溧法”法治报告团来到区状元坊小学,为该校师生带来一场特别的宪法教育课。

课上,担任状元坊小学法治副校长的刘秀法官以“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卓雅少年”为主题,用风趣易懂的语言,结合一张张图文并茂的幻灯片,向同学们介绍了宪法的概念、基本内容以及宪法日的由来、内涵等。

同时,刘秀法官创新授课方式,采用有奖竞答、现场提问等形式,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述了与未成年人相关的《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同学们要树立目标,努力学习,学会沟通,明辨是非,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溧水法院始终秉持“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为原则,积极开展送法进学校活动,让师生们更多地了解法律、尊崇法律、学习法律,从而更好的做到遵守法律、维护法律、运用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