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专栏 > 溧法直通车

溧法直通车

为群众办实事 | 排除小区消防安全隐患 共建和谐人居环境
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111日,正值消防宣传月活动期间,溧水法院审管办负责人郑娉娉与消防官兵共进小区,排除消防安全隐患。

郑娉娉法官在办理一起当事人申请再审的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过程中,根据当事人陈述的线索,认为洪蓝街道某小区可能存在消防隐患问题,随即联系了消防部门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对该小区内消防安全问题进行现场排查。

经实地巡查发现,两处公共消防栓被业主用围栏围挡到自家院子里,且有一处上方用玻璃、桌椅等进行遮盖,存在安全隐患。对此,郑娉娉与消防工作人员提醒物业工作人员,迅速做好全小区排查梳理,对同样的违规行为登记造册,进行劝阻,督促主动整改,如未能主动整改的,及时上报消防部门进行处理。

随后,郑娉娉就方某与物业公司之间的矛盾纠纷进行调解,并指出物业公司管理不到位、不规范的问题,要求物业公司努力提高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小区居民的满意度。

   自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以来,溧水法院全力践行司法为民的承诺,努力做好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工作,办好为民实事,推进司法为民落实到每一个案件的审理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21114090329.jpg

微信图片_202211140903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