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中央媒体集中采访南京法院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图)
日期:2016-07-20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近日,中央政法委组织中央有关媒体赴江苏等省,采访各地司法体制改革试点的经验做法。712日上午,来自新华社、新华网、中央广播电台江苏站、人民日报社江苏分社、中青社等多家中央媒体的记者在省委政法委宣教处王志高主任、省法院研究室卢燊绅法官的陪同下,到市法院就司法改革试点工作进行集中采访。

市法院司改领导小组副组长姚志坚副院长,干部人事处张小惠处长、审管办刘红兵主任、宣传处赵兴武处长、研究室王静主任、首批入额法官代表民四庭王劲松庭长、金融庭黄伟峰副庭长以及未入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代表参加访谈。姚志坚副院长介绍了南京法院司法改革试点工作总体情况,媒体记者重点就落实司法责任制、首批员额法官遴选等热点话题进行了采访。

自被确定为江苏省司改试点单位以来,市法院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司改的各项要求,积极推进司法责任制、人员分类管理、人财物省级统管、人民陪审员制度、刑事速裁等各项改革任务,中央司改督察组、省人大、省法院对市法院的司改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