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鼓楼区法院成立速裁一、二庭促进案件繁简分流
日期:2016-06-13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应对案件数量不断增长的严峻形势,满足人民群众及时通过诉讼得到救济的司法需求,近日,鼓楼区法院成立速裁一、二庭,专门负责对诉讼标的较小、法律关系清晰、案件事实简单等类型案件的审理。其中,速裁一庭负责审理:诉讼标的15万元以下且当事人为自然人的民间借贷纠纷、非业委会为诉讼主体的物业服务合同纠纷、赡养费、抚养费以及扶养费纠纷、第一次起诉离婚的离婚纠纷等类型案件。速裁二庭负责审理: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信用卡纠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以及特别程序等类型案件。两庭均配备了由审判员、法官助理和书记员等五人组成的审判团队,依据“速送、速调、速审、速判”的原则,快速对案件予以审结。速裁二庭在6天内就快速审结了杨某某等69名原告分别起诉某餐饮公司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目前,两庭工作势态开展良好,在促进案件繁简分流、提高审判效率方面已显初步成效。(据鼓楼区法院信息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