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

溧水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
日期:2017-06-16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6月16日上午,溧水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该院执行局局长周荣强、执行法官朱波出席发布会,多家媒体记者受邀参加。

  周荣强局长通报了今年以来该院执行工作基本情况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共新收各类执行案件1635件,结案1341件,执行到位总金额为1.618亿元;开展“惊蛰行动”,共夜间、凌晨集中执行14次,拘传130人次,搜查53件次,实际拘留83人,罚款15件31万元,移送追究拒执罪3件;向淘宝网上传拍品38件,成交23件,成交率为60%,成交金额1.11亿元;进一步深化、完善与区组织部、纪委、行政监察部门等联合惩戒机制,与区公安分局联合下发《关于建立执行联动协作机制的实施意见》,促成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出台《关于对身份为党员、行政监察对象特殊被执行人主体联合惩戒工作机制的实施细则》的相关会议纪要。

  周局长分析了目前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执行工作安排做了简单介绍:一是继续加大对老赖的曝光力度,定期通过各种有效媒介对失信被执行人全方位曝光,扩大影响;二是坚持现代执行与传统执行相结合,重拳出击,开启“夏炎行动”集中执行新一轮攻势;三是严格对照最高院要求,查找自身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深入分析查找原因,认真落实与整改,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新闻发布会上,周荣强局长与朱波法官接受了采访,就媒体记者提出的“执行案件终本结案具体要求”、“近期准备出台的对党员、行政监察对象等特殊被执行人主体进行联合惩戒的具体范围”“如何解决溧水大面积拆迁的环境下被执行人难找的问题”等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郑娉娉、刘亭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