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快讯

法院快讯

雄安中院调研溧水法院洪蓝法庭“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工作
日期:2024-03-25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3月22日下午,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石磊(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司法解释和案例指导处处长)一行至溧水法院洪蓝法庭考察调研。江苏高院审委会委员、一级高级法官马荣,南京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姚志坚等陪同考察。溧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晔等参与调研。

微信图片_20240325172424.jpg


微信图片_20240325172407.jpg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洪蓝法庭,考察了洪蓝法庭法治文化长廊、诉讼调解室、审判法庭等场所,详细了解法庭建设、运行机制、案件审理等情况,深入了解“蒲公英”法治工作品牌及“蒲公英”融合法庭创建情况。

微信图片_20240325172348.jpg

微信图片_20240325172328.jpg


座谈会上,周晔院长对各方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介绍了溧水法院各项工作情况。洪蓝法庭庭长王林着重汇报了法庭建设、特色亮点及诉源治理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40325172359.jpg

各方围绕纠纷多元化解、提升审判质效等审判工作中遇到的共性和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为下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沟通协作、促进信息共享方面等奠定了基础。各方一致表示,希望今后能够通过常态化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共促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溧水法院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在巩固当前建设成果的同时,进一步细化各项任务举措,提升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水平,深度融入社会治理体系和诉源治理大格局,打通人民法庭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基层群众的司法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