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快讯

法院快讯

“政协点单 +法院接单 ” 助企护航
日期:2024-03-04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DSC_0862.jpg

为进一步增强民营企业合规治企、守法经营,提高民营企业风险防范能力,2月29日下午,在溧水区政协举办的科技界企业界委员联谊会第三届第三次会员大会上,溧水法院民二庭庭长陈海燕受邀为政协委员、商界代表、企业家代表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DSC_0872.jpg

陈海燕围绕《民法典》合同篇等相关法律法规,以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审判实践经验,详细阐述合同订立、方式、要件以及合同无效情况等内容,深入分析合同订立和履行过程中的风险点及防范措施,引导企业树立诚信守法经营理念,提升依法经营、依法维权的能力,助力民营企业提升经营风险防范能力。

DSC_0871.jpg

就企业关心的用工问题,陈海燕从劳动合同的变更、解除、终止等方面进行了“以案释法”,为企业规范用工、提高企业与劳动者自身矛盾化解能力、从源头上减少劳资纠纷、促进劳动关系和谐有序提出实用性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溧水法院将继续围绕辖区中心工作和经济发展大局,主动延伸司法职能,常态化开展进企业普法活动,帮助辖区企业树立法律意识、增强抵御风险能力,以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推动辖区营商环境建设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