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快讯

法院快讯

践行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日期:2023-03-03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3日,溧水法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志愿服务普法和观看影片《雷锋在1959》,从志愿服务中践行“司法为民”,从影片中感悟雷锋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的精神。

晶桥镇陶村社区

当日上午,洪蓝法庭联合晶桥司法所等单位,在晶桥镇陶村社区共同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志愿服务普法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03122758.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22835.jpg

活动中,青年法官卞红娟、田飞虎一边发放《民法典》、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册、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资料,一边耐心细致地为社区居民解答相关法律问题,从专业的角度帮助居民答疑解惑,积极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进一步提升群众法治意识与依法维权能力。

观看影片《雷锋在1959》

当日下午,组织全院青年干警集中观看影片《雷锋在1959》,从影片中感悟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303180527.jpg

影片讲述了1959年8月20日,雷锋响应号召,离开鞍山,来到条件艰苦的弓长岭,参加焦化厂建设的成长历程,生动塑造了雷锋质朴无私、甘于奉献、乐观向上的鲜活形象。

影片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学习雷锋热爱生活、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助人为乐、服务人民的精神,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公正司法,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党员、优秀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