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快讯

法院快讯

法检共商共建  力求监督实效
日期:2023-02-27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3.jpg


4.jpg

为进一步加强法检协作,构建法检良性互动工作关系,实现审判和法律监督高质量发展,2月23日上午,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詹静一行莅临溧水法院,参观执行指挥中心,了解执行854系统运行模式和运行情况,并就下一步两院同步开展审务督察和检察监督的实施办法进行研讨。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杭鸣,党组成员、副院长秦启辉,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黄小春及相关业务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5.jpg

会上,法检两院分别介绍了近年来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和执行监督工作情况,并就如何推进依法执行、规范和完善执行监督、加强沟通协作、促进信息共享、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7.jpg

詹静检察长表示,今后法检两院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畅通沟通渠道,实现信息共享,形成积极良性的互动工作关系;要建立工作联动机制,实现检察法律监督职能和法院内部审判监督的有效衔接、互相配合、同向协作;要同向发力,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实现执行工作和检察监督的双赢、多赢、共赢。

6.jpg

杭鸣院长表示,法检开展同步审务监督、检察监督工作举措是继去年联席会议之后双方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区法院主动邀请检察机关监督工作,旨在切实提高审判质量,规范执行行为,协同化解信访矛盾,保障区域和谐发展。下一步区法院积极与检察机关加强沟通协作互动,共同拟定纳入监督的案件范围、监督方式,构建目标同向、质效共进的法律监督协作新模式,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