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专栏 > 阳光溧法

阳光溧法

宪法宣传周∣宪法知识“宪”给少年的你
日期:2023-12-13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为“宪法宣传周”。12月6日,溧水法院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力量,在通济街实验小学再次开展法治教育宪法宣传讲座,赢得师生们一致好评。

828cd2766026753763379743c9b0bc5.jpg

当天下午,该院阳光溧法法治报告团成员、民二庭庭长陈海燕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宣传主题,结合同学们的年龄和认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普及了“什么是宪法”“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宪法是怎样保护我们的一生”等宪法知识,并通过案例分析,讲述了宪法与个人的联系、宪法赋予的权利与义务及其他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加深同学们对宪法知识的理解掌握,教育引导同学们应树立法治意识,在学习生活中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守住法律底线,争做新时代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7cbe287b08c1e8c84dc8c6e0f590a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