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专栏 > 阳光溧法

阳光溧法

阳光溧法 | 溧法“未”你 连续三天
日期:2023-11-28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增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筑牢青少年健康成长防线, 11月22日至24日,溧水法院“阳光溧法”法治报告团成员、刑庭法官师伟、法官助理朱大宇及关工委、退协分中心老同志至东庐中学,为该校学生及家长开展主题为“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筑牢健康成长防线”的法治宣传讲座。

微信图片_20231127103348.jpg

课堂上,师伟、朱大宇结合近几年的真实案例及最新社会法律热点,深入浅出地向同学及家长们讲解有关文明上网、网络交友安全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让同学及家长认识到了不文明上网及通过网络实施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后果,提醒同学们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自律上网,时刻保持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醒家长要采取合理的方式引导正确上网;配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非必要不向孩子提供手机等电子通讯设备;不要将支付密码告诉孩子等。

微信图片_20231127103351.jpg

最后,师伟、朱大宇还向学生及家长讲解了有关预防校园欺凌的法律知识,希望同学们不做受害者、不做欺凌者、不做附和者、不做冷眼旁观者。

微信图片_20231127103401.jpg

11月22日15:30-16:30,师伟为初二年级学生和家长讲课

0b5e6d6859f2d20be65823edf85615c.jpg

11月23日15:30-16:30,朱大宇为初一年级学生和家长讲课

0b8ccc6140fd35e4bfcaaf79527f7e1.jpg

11月24日18:30-19:30,师伟为初三年级学生和家长讲课

讲座结束后,东庐中学校领导对本次讲座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通过本次法治宣传讲座,提高了全体师生、家长的法治意识,既让学生和家长意识到不文明上网、校园欺凌的危害性以及网络交友可能存在的风险,增强了学生文明上网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也让家长认识到配合学校管理规定,引导学生正确上网的重要性。

下一步,溧水法院将继续擦亮“阳光溧法”法治报告团普法宣传品牌,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持续丰富法治宣传形式,拓宽法治宣传范围,营造安全成长校园环境,护航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