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专栏 > 阳光溧法

阳光溧法

阳光溧法|进校园 进社区 普法宣传不停歇
日期:2023-05-23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营造全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氛围,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溧水法院充分利用“民法典宣传月”、家庭教育促进周等法治宣传时间节点,结合“政法网格员社区服务小分队”进网入格工作,在普法形式上下功夫,针对不同群体、不同需求,用心定制普法”套餐“,服务群众、服务基层。

第一站  东屏中学

5月20日下午,溧水法院“阳光溧法”法治报告团成员、刑庭法官助理朱大宇、关工委老同志王巧美为东屏中学230名学生带来了一节校园欺凌法治讲座。

1.jpg

青年干警朱大宇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预防及应对校园危险行为等三个方面出发,让同学们对可能发生在身边的校园欺凌有了更深的认识,并希望同学们之间能够和谐共处,共同成长,不做校园欺凌者;敢于说不,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不做欺凌受害者;伸出援手,帮助被欺凌者,不做冷漠旁观者。

课后,为让同学们进一步增加法律知识,王巧美老同志还为同学们发放《小溧观察》漫画普法宣传册。

2.jpg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法治教育是青少年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溧水法院将继续依托“阳光溧法”法治报告团,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护航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第二站  广场宣传

5月19日晚上,永阳街道政法网格员社区服务小分队在大润发前广场进行法治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服务和咨询。

3.jpg

活动中,溧水法院政法网格员吴婷、尚睿就反电诈、民法典等内容进行普法,普及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合理表达法律诉求,正常依法维权。针对社区居民提出生活中遇到的困扰及问题,政法网格员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和职业特长,并结合典型案例和办案经验耐心细致给予了解答。

4.png

       活动现场,吴婷、尚睿还发放了《小溧观察》漫画普法宣传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