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专栏 > 阳光溧法

阳光溧法

快看,这场“法治大集”烟火气十足
日期:2023-05-19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古韵悠悠,长虹卧波

初夏的蒲塘桥尽显静谧安然

农历三月二十五至二十七

迎来了属于溧水人的民俗盛会—蒲塘桥祠山庙会

热闹十足的庙会现场

各式手工艺制品、农具、服装琳琅满目

各式民间小吃飘香

四里八乡数万名群众欢聚在此

赶大集、看非遗、观民俗表演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法治乡村建设,全面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5月15日,农历三月二十六这天,溧水法院洪蓝法庭抓住庙会人流量大、文化氛围浓、群众参与度高的良好契机,联合洪蓝街道前往庙会摆摊设点,为过往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治宣传服务。

下午2点,赤日炎炎,热浪滚滚,而庙会上已是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参与志愿普法服务的工作人员紧锣密鼓的在预定的位置支起了普法小摊,挂起了横幅,吸引众多群众前来围观咨询。

2.jpg

洪蓝法庭庭长王林头顶着热辣的太阳,与群众一同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现场提供普法服务。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王庭长一边发放《小溧观察》漫画普法宣传册、《防范

电信网络诈骗温馨提示》等宣传资料,一边讲解防骗防诈知识,现场普及《民法典》中老百姓最关心的农村土地承包、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婚姻家庭财产关系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合理表达法律诉求,正常依法维权。一位群众现场咨询有关劳务方面引发的纠纷,王庭长耐心细致的进行了解答。

5.jpg

当天,活动现场氛围热烈,群众参与度高,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活动的开展,为传统庙会增添了浓厚的法治氛围,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下一步,溧水法院将继续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明确职能定位,在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方面积极探索新思路、新举措,不断创新普法形式,充分利用热点节日节点,定期开展送法进乡村、送法进企业、送法进学校等普法服务活动,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服务保障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