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专栏 > 溧法直通车

溧法直通车

溧法直通车 | 他们在网格播撒法治的种子
日期:2024-03-13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IMG_9602.jpg

3月8日上午,溧水法院党组成员、专委周荣强,洪蓝法庭庭长王林,民二庭法官助理秦亮科同区检察院、司法局、公安、街道及社区同志一起参加石湫街道“维护妇女权益,树立文明新风”司法服务活动。

在位于石湫街道的南京岸宝纸制品有限公司参加集中见面和组团服务活动中,法官助理秦亮科通过案例讲解的方式,着重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百八十一条关于民事正当防卫的规定,向企业的妇女职工宣讲了法院在维护妇女权益方面的做法和在审判实践中坚决维护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工作理念。

区检察院政法网格员着重从刑法角度维护妇女权益进行宣讲。

王林庭长现场回答了部分女职工关心的法律问题。各政法单位向大家发放了宣传手册。

IMG_9623.jpg

随后,各政法单位在塘窦社区召开座谈会。会上,妇女代表和基层干部提出了对政法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大家就推进诉源治理、创建无讼社区交流了看法,并就社区提到的联合化解赡养纠纷、促进残疾妇女就业等问题进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