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专栏 > 溧法直通车

溧法直通车

小案不小办 | 倾情调解化纠纷  能动司法获锦旗
日期:2023-10-25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秋意渐浓,秋风瑟瑟,但溧水法院服务群众的热情有增无减。近日,溧水法院法官姜沛收到当事人送来的一面锦旗,锦旗上写有“勤勉尽责  廉洁高效”八字颂言,字字表达了当事人对法官认真敬业、司法为民的赞许,对溧水法院审判工作公正高效的肯定和认可。

1.jpg

2021年至2022年期间,原告镇江某科技公司与被告南京某科技公司陆续签订设备采购合同,约定由原告向被告供应净化槽、提升井等设备。一直以来,双方合作融洽。但后期,被告却未按时支付原告货款,原告多次催要均未果。截至目前,被告共欠原告货款79万余元。双方为此产生纠纷,原告将被告起诉至法院。

承办法官姜沛在了解案情后,发现双方对案涉货款有较大的争议,尤其还牵涉到一笔需要等到政府发放才能结算的后续货款。因双方往来账目多且繁杂,未能定期核对,造成有些账目无法厘清。找出纠纷症结所在后,承办法官将双方往来账目一笔一笔进行核对,从上午十点左右一直延续到下午两点,最终确定了被告尚欠原告货款数额为63万余元,并对后续未达到支付条件的货款作出了分配约定,最终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当庭支付了一半货款,剩余部分也在一个星期内支付到位。

锦旗虽小,却诠释了法官致力于为民排忧解难、化解矛盾的初心,承载了人民群众对溧水法院审判工作的鼓励和肯定。下一步,溧水法院将坚持以人为本,及时回应人民群众诉求,进一步落实“小案不小办”工作要求,不断增强调解能力,妥善化解社会矛盾,切实做到案结事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