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专栏 > 溧法直通车

溧法直通车

“溧法直通车”2022年3月报告单出炉啦!
日期:2022-08-19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0223月份,溧水法院全体网格法官共完成实地走访、参与疫情防控270人次,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130份,解答各类法律咨询17次,利用法润民生微信群转发各类典型案例、法律资讯298次,网格员协助法院查人找物4次。

38日,周荣强专委、任涛法官走访南京云海特种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经营状况,提供法律咨询,为开发区企业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39日,秦启辉副院长主动对接区信访局、沙河村社区;315日,秦启辉副院长、杨庆副局长走访中国银行溧水支行;317日,秦启辉副院长、童清涛法官主动对接区信访局;329日,秦启辉副院长、杨庆副局长主动对接开发区前进社区,协调推进信访积案化解,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溧水区洪蓝街道姜家村、傅家边、青峰村、洪蓝社区的政法网格员卞红娟,东屏街道爱廉村社区、徐溪社区、金湖社区政法网格员杜肇振来自溧水区人民法院。

20203月至9月期间,刘某雇佣王某、张某发、张某枝、张某林四人从事瓦工工作。2020年底,经双方结算刘某尚欠四人劳务费2万元。王某等四人多次催要无果后,于20223月向洪蓝街道矛盾调处分中心申请调解,中心将案件分流至洪蓝法庭。

卞红娟、杜肇振在接办后,鉴于当时疫情防控形势,便提议由刘某和瓦工代表王某两人通过江苏微解纷平台线上调解。经双方当事人同意后,321日下午卞红娟、杜肇振组织刘某、王某进行视频调解,调解成功后双方在线签字确认,刘某表示将按期支付劳务费。之后两人来到王某、张某发、张某枝、张某林所在的社区防疫点,将制作的调解笔录、调解协议交由其他当事人签字确认,并当场送达了调解书。

溧水法院政法网格员在疫情防控期间运用信息化手段化解纠纷,向群众提供高效快捷的家门口式诉讼服务,真正实现审判执行不停摆、公平正义不止步

 

石湫街道秋湖社区、秦淮社区政法网格员郑娉娉,白鹿村、和平村、定湖社区政法网格员刘思逸来自溧水区人民法院,在石湫街道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3月初疫情突发,郑娉娉、刘思逸等人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全院18名政法网格员下沉到蟹塘社区、横山社区和九塘社区开展“敲门行动”,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开展“地毯式”上门走访,对住户、企业进行摸排并做好信息登记。

每到一户,政法网格员都详细询问住户的家庭成员信息、近期旅居史情况、疫苗接种次数、最近核酸检测时间等,并一一做好记录。

此次排查走访,溧水法院政法网格员向群众宣传了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新要求,并提醒居民如有从中高风险等地区返溧人员要及时报备,共同筑牢疫情防火墙。仅312日当天就排查商户33家,居民340户,累计1000余人,为筑牢织密全区疫情防控防护网奉献政法力量。


下一步,网格法官将继续发挥三官一律进网入格常态化作用,发挥专业特长,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权益维护渠道,为营造全区安全稳定发展环境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