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南京晨报:溧水法院洪蓝法庭联合社区开展普法植树活动
日期:2023-03-29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3月11日,植树节前夕,春气萌动,暖意融融。溧水法院洪蓝法庭与洪蓝街道西旺社区共同开展“法治宣传行 共种‘亲子林’”主题植树活动。数10组亲子家庭零距离感受法庭文化,共植一方青绿,播种法治希望。

孩子们在洪蓝法庭负责人王林的带领下,兴趣盎然地参观了法治文化长廊、诉讼调解室、办公大厅、党建活动室等区域。王庭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天平、法徽、法槌、法袍所代表的意义,阐述了洪蓝法庭“蒲公英”法治文化品牌内涵。王林法官还安排小朋友们走上审判台,穿上法袍、敲响法槌,当了一回 “小法官”,大家亲身触摸审判设施,切身感受司法的公正和法律的威严。

随后,在法庭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拿起铁锹,拎起水桶,将一棵棵象征着成长与希望的幼苗扶好,你松土,他浇水,她填坑,各个环节井然有序。一棵棵小树苗稳稳地扎根在泥土里,向阳而生,向风而行。

普法和植树一样,将法律的种子种进大家的心里,让法律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洪蓝法庭以“蒲公英”为法治工作品牌,立足实际,延伸审判职能,积极打造“百姓家门口”的司法服务阵地,在溧水南部片区上孜孜不倦地播撒着法治的种子,为乡村振兴提供司法力量。

通讯员 张晨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通

编辑 王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