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专栏 > 以案说法

以案说法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一面锦旗,映照破产审判为民初心
日期:2023-12-26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023年12月22日下午,某机床有限责任公司的两位代表从甘肃天水不远千里将一面写有“破产审判守正义,保护债权暖人心,司法公正为百姓,维护稳定顾大局”的锦旗送至溧水法院,对法官在企业破产案件审判中积极维护债权人合法权益表示由衷感谢。

DSC_9636.jpg

2017年,某机械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资不抵债,进入了破产清算程序。

案件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了解到,该公司共有一百多户债权人,确认对外债务高达2亿2千多万元。其中,还有几十名职工债权人,职工债权金额近300万元。为了保障债权人的利益,承办法官加大办案力度,加快办案进程,督促管理人追收对外债权、维护公司资产价值,并尽快制定财产变价方案和分配方案,及时对公司财产进行变价和分配。

现该公司已经完成了两次的分配,有财产担保债权的清偿率为97.72%;职工债权的清偿率为100%;普通债权总体清偿率高达21%。近期,还将开展第三次债权分配,第三次债权分配后,普通债权总体的清偿率预计为24.73%。

该案从受理、调查企业状况、确认债权、制定财产变价方案、制定财产分配方案到清偿债权,整个程序公开透明,合法有序,有力保障了各债权人的合法权益。

DSC_9666.jpg

一面锦旗,传递的不仅是当事人的感激之情,也是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满意度的体现,这既是荣誉、激励,更是责任和鞭策。下一步,溧水法院将继续坚持能动司法理念,扎实推进破产审判,充分发挥破产审判“积极拯救”和“及时清出”功能,切实维护各类社会主体的合法利益,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DSC_96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