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专栏 > 阳光溧法

阳光溧法

阳光溧法 | 普法“3·15”,做您维权的指路人
日期:2024-03-18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DSC_1185.jpg

为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努力营造和谐市场环境,3月15日上午,在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溧水法院组织“阳光溧法”法治报告团成员前往天利广场、石湫明觉社区开展“3·15”普法宣传活动。

天利广场站:

活动现场,法治报告团3名法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册、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精心选取典型案例,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向群众介绍常见的涉网络直播购物、预付卡消费等消费形式可能出现的侵权行为和表现形式。

DSC_1108.jpg


DSC_1127.jpg


DSC_1142.jpg

同时针对社会上存在的一些消费陷阱,法官提醒大家要增强防范意识,在遇到法律困惑时应当采取正确方式和解决途径,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维权观。现场为群众发放《小溧观察》普法宣传册等资料和宣传品1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0人次。

石湫明觉社区站:

在溧水石湫街道的统一部署下,溧水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周荣强带领洪蓝法庭庭长王林、民二庭法官助理秦亮科一起来到明觉党群服务中心,与司法所、派出所等单位联合开展普法活动,向社区群众发放宣传册,并接受群众法律咨询。

微信图片_20240315143128.jpg


微信图片_20240315143143.jpg

针对群众提出的生活中遇到的网络购物、产品质量、售后保障等方面问题,现场进行法律宣讲。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现场答疑,引导群众理性消费,提高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消费者依法维权的意识,取得了良好法治宣传效果。下一步,溧水法院将依托“阳光溧法”法治报告团、“溧法直通车”等普法阵地,继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科学消费观,为营造和谐有序消费环境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