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专栏 > 阳光溧法

阳光溧法

溧水法院关工委、溧水法院退协分中心深入社区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日期:2023-11-02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提高人民群众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的发生,10月30日上午,溧水法院关工委及该院法官来到荣昌花园小区进行法治宣传活动,为小区居民提供法律服务和咨询。

640.png

活动中,宣讲团向社区居民介绍了一些发生在身边的诈骗案例,以及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多种表现形式,提醒大家警惕生活中出现的各种网络诈骗手段,例如冒充亲友借钱、虚构中奖诈骗、钓鱼网站诈骗、利用盗号和网络游戏交易进行诈骗、网络刷单诈骗等,并将其中最为常见的电话、短信、二维码等类型展开详细讲解,以法理与案例相结合进行普法,释法。同时也对居民提出的一些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640 (1).png

活动过程中,还发放了普法宣传画册。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切实提高了社区居民的防电信网络诈骗意识。现场的居民纷纷表示,宣传活动非常及时,法官讲的内容很贴近生活,解答通俗易懂,让他们认识并掌握了防骗妙招,回家后也要向身边的亲戚朋友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共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