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专栏 > 阳光溧法

阳光溧法

阳光溧法∣暑期不停课 安全不“放假”
日期:2022-07-05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7月4日上午,溧水法院“阳光溧法”法治报告团成员蒋敏法官驱车前往东屏街道社区教育中心,为这里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孩子们有针对性地进行暑期安全教育,给孩子们的安全提供了一份保障。

 

 

“暑假小朋友可以单独去水边吗?”“家里的插座能随便玩吗?”普法课上,蒋敏法官以假期出行安全、防溺水安全、居家安全、防火防电安全及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为主要内容,运用启发式提问与孩子们积极互动,通过一个个具体案例来加深孩子们的理解,进一步强化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同时,就涉及未成年人人身财产损害方面,蒋敏法官从性侵害、校园欺凌以及电信诈骗等常见的类型入手,提醒孩子们要提高警惕,遇到陌生人给好吃的要婉拒,一个人在家,不随意给陌生人开门等,引导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深刻认识“哪些地方可以去”、“哪些东西不能玩”、“什么东西不能乱吃”,让孩子们树立起良好的安全意识。

授课现场氛围浓厚,孩子们积极回答蒋敏法官的提问,并认真作答,不仅及时了解了在自我保护中存在的知识盲区,也学会了遇到危险该采取的有效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