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专栏 > 溧法直通车

溧法直通车

把“溧法直通车”开到社区防疫第一线!
日期:2021-07-27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近日,面对新一轮疫情,溧水法院迅速反应,以高标准、严要求组建了一支由“政法网格员”为主要成员的抗疫先锋队,将“溧法直通车”开到社区防疫第一线,积极支援社区开展疫情防控,为打好疫情防控战,贡献溧法力量。

“我带队来报道了,社区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协助解决的?”7月21日下午4点,院党组书记、院长水振华作为政法网格员率先到溧水法院对接协助的东庐社区,带头提供志愿服务,现场维持秩序、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指导其他政法网格员协助社区志愿者开展信息登记等工作,积极加入到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从7月21日下午开始,许多队员都奋战至深夜,网格法官朱波更是从头顶星光奋战至烈日当空,连夜奋战八小时后,还来不及休息,他又投入到第二天的庭审工作中,连续三十多个小时没有闭眼,“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是法院党员干部、青年干警应有的本色,这点苦根本不算什么。”朱波法官摘下眼镜擦着汗水,双眼中透露着坚毅。

7月25日上午8点,溧水法院抗疫先锋队又一次集结,40名网格法官分成三个小组,充分发挥“铁脚板”优势下沉至石湫街道11个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当天下午,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水振华、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红头再次下沉网格,到九塘、横山等社区,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与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在全体抗疫人员的努力下,当天晚上8点,石湫街道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全部结束。

疫情防控不放松,志愿服务我先行。面对反反复复的疫情,溧水法院干警积极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迎难而上,无私奉献,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同心抗疫,助力核酸检测高效有序开展。溧水法院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积极准备即将到来的下一轮核酸检测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